年底選戰倒數,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12日)在中常會表示,這次選情冷,這對要拚連任的人有利,但民進黨基本盤目前仍穩,討厭民進黨氛圍還未形成,仍要加強論述、顧好基本盤。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與會者轉述,林錫耀表示,明天邊境解封,對國人來說是好消息,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有配合行程,業者也會有促銷活動,作為政治人物,民之所願要有所體會。

林錫耀提及,可能受疫情影響,這次選情很冷,雖然各地競總陸續成立、政績說明會也有進行,各地動員也不錯,「但只要走出場子還是冷」。

林錫耀指出,選情冷對拚連任的人有利,國民黨有10名縣市長要拚連任,反而民進黨多為卸任,因此對民進黨不利;他認為,據民調顯示,民進黨基本盤目前仍穩,在野黨要塑造討厭民進黨的氛圍並沒有成功,但仍要加強宣傳論述、顧好基本盤。

林錫耀也說,網路成為訊息流通最大的媒體,對於無法查證、平衡報導的內容,民進黨都該反駁、主動出擊、以戰止戰,呼籲大家對民進黨基本盤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