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於當地時間 7 日要求聯邦法官修改訴訟內容,以反壟斷為由,阻止 Meta 收購虛擬實境內容製造商 Within 。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於今年 7 月提起訴訟,指控 Meta 企圖收購虛擬實境健身遊戲 Supernatural 開發商 Within Unlimited,對虛擬實境健身應用市場上造成壟斷,阻礙未來潛在的競爭。

FTC 在最初的訴訟聲稱,Meta 一款遊戲產品 Beat Saber 與 Within 受歡迎的 Supernatural 展開競爭,卻以財力買下市場。FTC 於 10 月 7 日要求聯邦法官修改反壟斷訴訟內容,將「Meta 旗下最流行的虛擬實境遊戲 Beat Saber 和被收購對象 Within 健身軟體 Supernatural 是直接競爭對手」這段話刪除。

報導指出,修改後的投訴側重於專用在虛擬實境的運動應用程序市場,放棄了與更廣泛的 VR 健身應用程序市場相關的索賠。

而針對 FTC 修改訴訟內容,Meta 8 日表示,這項訴訟仍然是建立在「意識形態而非證據上」,剩餘部分則是投機性指控,無論是事實還是法律,這些指控仍然缺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