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克里米亞大橋 8 日驚傳爆炸,遭質疑是烏克蘭當局的恐怖行動。而推特流傳一段爆炸前的影片,網友發現橋下湧出神秘海浪,懷疑是導彈所致,後來引發爆炸。

俄羅斯連接克里米亞的跨海大橋 8 日清晨發生爆炸,波及公路上的車輛,以及當時正在行駛的火車。由於俄羅斯透過克里米亞大橋運輸軍事武器支援戰場,因此有人猜測可能是烏克蘭當局所為。

另外推特流傳一部克里米亞大橋爆炸前的影片,畫面當中,橋下忽然出現神秘海浪,緊接著就發生爆炸。網友 Shahryar Sultan 表示:「在橋樑下方出現神秘海浪後,有關烏克蘭可能使用船隻引發爆炸的猜測越來越多,該海浪被吹成碎片,切斷了普丁通往克里米亞的道路」,也有人猜測烏克蘭使用導彈攻擊。

俄羅斯指出在克里米亞大橋上的公路,一輛卡車突然爆炸,導致裝有燃料的火車油罐車箱起火,至少 2 節以上車廂受損,俄羅斯當局已展開相關救援、調查行動。

被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克里米亞大橋上的貨物列車被火海吞噬,橋體嚴重變形。   圖: 翻攝自 OSINTtechnical 推特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