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在民國100年至106年間,以資策會研究計畫為目的,用公費到美國出差,近日遭質疑出差期間,利用公費款待父母出遊。高虹安今(7)日回應「父母是自掏腰包赴美探望,若有向資策會請款,立刻退選。」

高虹安出差期間,在臉書貼文中多張與家人出遊的照片引起風波,被批「拿公費一直玩」,高虹安今日在競選形象館開箱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她在派駐美國期間,每年都評比優等,也得到國內外許多獎項,認真工作,不希望對不起資策會的薪水。」

她說,派駐美國並非外界想像的出去玩,每天工作,週末喘息是人之常情,表示針對這種指控「對不起許多派駐國外努力的員工。」高虹安說被派駐在外,家人都會想去探望,強調「都是自掏腰包請爸媽去美國,且住在她的宿舍,絕無拿任何一張發票或機票向資策會請款,若有的話,立刻退選!」

對於競選形象館開箱,她表示自己沒有傳統的競選總部,而是用科技、願景、未來三館代替。高虹安說明,科技館的主題是智慧城市、願景館是文教城市、未來館是光榮城市,從名字就能看出她對於新竹未來的規劃與使命感,未來她和團隊將會在這3館舉辦活動、發表政見與民眾互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