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首都市長選情激烈,藍綠白民調拉鋸,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接受專訪時談到,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支持度不會低於20%,但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仇恨值太高,恐連帶影響黃的選情。柯文哲今(7日)被問是否仇恨值高過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他直呼:「不可能啦,我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怎麼會?」

柯文哲下午出席「Metro Fun跟我一起玩」心中山線形公園周邊景點推廣並受訪,媒體提問,梁文傑認為柯的仇恨值可能超過陳時中?柯文哲先是說,這就是政治口水,並指這場選戰打到這裡,每天都是抹黑、口水打來打去,到現在為止好像沒有人要討論政見,實在是很糟糕。

現場記者追問,是否擔心拉仇恨值影響到黃珊珊?柯文哲反問,那為什麼不說陳時中的仇恨值影響到他自己?本來這選舉就是會有喜歡跟不喜歡,所以台灣現在也沒有用那種叫做正負面的投票方式。

柯文哲舉例,在台北市政府投票都是打圈的加1分,打三角形的加0分,打叉的扣1分,這是北市府升等的投票方式,問題是目前中華民國的選舉都只能投一票,而且是正面投票,所以有時候很容易選出那種爭議性很大的人。

媒體又問,是否自認為仇恨值高過陳時中?柯文哲聽聞後直呼,「不可能啦,我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怎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