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謝和弦6月宣布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隨後火速遷戶籍、登記參選,還將頭髮染回黑色以示決心。今(7)日謝和弦突然在社群發文,表示自己才剛踏入選舉,就遇到一堆把他當「盤仔」,想賺選舉財的人,讓他氣得說「就一句話,噁心!」

謝和弦表示「才開始踏入選舉,就有一堆想來胚我,當我盤仔,想要賺選舉財的人出現。」他透露那些人表面上都說是粉絲要挺他,不過實際上卻都是要替自己拉業務,而且他在看到廣告報價單後,發現竟要數10萬,這才發現「原來選舉這麼好撈好賺」。

謝和弦接著表示真的很抱歉,提到自己沒有藍綠黨派的金援,因此「也不需要去看那些政客官僚的嘴臉」,指出那些官腔、官調是年輕人最討厭的東西,最後怒嗆「就一句話,噁心!」

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粉絲支持留言「講得真好!」、「我幫你留的哈們都免費」、「加油!」、「阿扣就是做自己最自在」,另外也有人建議謝和弦應該從里長開始慢慢經營,對此他也回應「不好意思,我趕時間」。

【更多的謝和弦—追蹤謝和弦的IG吧!】

謝和弦表示很多人想賺選舉財。   圖:翻攝自臉書/謝和弦 R-chord (阿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