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在《面試郭台銘》一書中曾提到自己的北一女樂儀旗隊背景,未料,這段內容近來竟能成為政治攻防焦點,牙醫師史書華以及律師林志群連番質疑高虹安不是隊員,但隨即被高虹安貼出照片駁斥。事件尚未結束,林智群緊咬「樂儀旗隊」一詞,再酸高虹安,「我當兵是陸軍,我不會自稱陸海空軍好不好」。不過,林智群這番話激怒了同行的北一女校友律師,過去同為北一女樂儀旗隊成員的律師李菁琪不禁痛罵,中年男子沒念過北一女不了解內情,「不懂就閉嘴」。

北一旗隊大學姐、OISTAT 國際劇場組織執行長魏琬容發文證實,高虹安北一女旗隊經歷沒有造假,她是旗隊的,並科普「旗隊」的相關知識,提到北一女中樂隊、儀隊、旗隊,三隊運作各自獨立,互不隸屬,而在表演與比賽時,會一起出隊。高虹安則在昨日貼出照片表示自己確實是北一女樂儀旗隊中的旗隊成員。

眼見被駁斥後,林智群今日持續緊咬「樂儀旗隊」名稱,質疑「北一女的樂隊、儀隊、旗隊,是三個團體。沒有人會說自己是樂儀旗隊,空軍弟兄會說自己是陸海空軍嗎?」、「我念台大不會自稱台成清交」 貼文下方則有許多帳號跟風酸旗隊的高虹安硬要蹭樂隊和儀隊,再度掀起戰火。

林智群這番話顯然讓曾是北一女樂儀旗隊的校友大感不滿,李菁琪表示,最近有名律師說北一女樂儀旗隊是三個分開的團體,沒有人會說自己是樂儀旗隊,暗指高虹安唬爛。她只能說中年男子沒念過北一女不了解內情正常,北一女樂儀旗隊是三個社團沒錯,但我們對外也是會自稱樂儀旗隊的,反酸林智群「不懂就閉嘴」沒人會笑你。

至於為什麼會說「我們」呢?李菁琪透露,自己以前是北一樂隊第64期法國號組,後來畢業後還有吹過一兩年的校友團,2004年底有去美國參加2005年元旦美國加州花車遊行還有去迪士尼跟米奇一起遊行。

李菁琪也不忘為樂儀旗隊學妹的活動進行推廣,睽違18年,北一女樂儀旗隊再度受邀參加美國加州玫瑰花車遊行。百餘位隊員,將於2023元旦站上國際舞台,她表示,如果有人覺得高虹安很委屈的,可以捐款給這些小妹妹們。

李菁琪提到,黃珊珊以前也是北一女樂隊的,但她那個年代應該還沒有旗隊,北一女樂儀隊從軍樂隊轉型成現代樂旗隊形式大概是1998年左右成立旗隊的事,高虹安算起來應該是非常早期的旗隊隊員,所以中年男子不知內情也是可以理解的。

李菁琪強調,可以不喜歡高虹安,但要臭她也要實事求是的臭,並舉例「譬如說那個斐陶斐...」。

事實上,社團粉專就是用「北一女中樂儀旗隊」來稱呼,就連總統府的多年的元旦升旗典禮新聞稿中,也同樣用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學生樂儀旗隊來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