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 50 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過去擔任衛福部長和防疫指揮官的執政表現又再次被公眾檢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稱「萬華是疫情破口」,陳時中雖道歉,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怒嗆:「揍一頓再道歉,你會接受嗎?」陳時中昨則回應「有痛可以跟我講」,卻又引發新一輪砲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 ( 7 ) 日在臉書發文,倒帶細數陳時中過去刺痛台灣人的痛處,狠嗆 :「仇恨值就是這樣累積的」。

台北市萬華區在去年疫情爆發期間,因茶館群聚導致許多病例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脫口說出「萬華是破口」,引爆萬華人憤怒。日前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副總統賴清德一句「台北市疫情的開始」,又再次挑起台北市民的怒火。

陳時中先前曾為「萬華破口」道歉,但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難忍憤怒回嗆 :「我把你揍一頓,再跟你道歉,你會接受嗎?」陳時中昨則再次回應,沒有把誰揍一頓,但「有痛可以跟我講」,可以溝通,他沒有要打擊任何人的意思。

賴士葆今在臉書發文 :「陳時中說痛可以跟他講,那就倒帶一下讓他了解過去曾經刺痛台灣人多少痛處」。

賴士葆提到,「有毒萊豬進口是全民的痛」,但陳時中卻說「沒強拿肉灌大家嘴巴」、「不直接標示有無萊劑避免違反不歧視原則」、「健康不能換但台灣必須和國際接軌」、「瘦肉精確實不太好但現在萊克多巴胺相對是好的」等等這些字字句句都刺痛台灣人的心。

賴士葆表示,陳時中的記憶好像都停留在疫情平緩的時候,他也提到陳時中說過「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但根本忘記「小明父母跪求讓孩子回家的痛」、「確診死亡要 24 小時內火化的家屬的痛」,還有醫學界痛心目睹為護航高端,政治力黑手介入科學研究的亂象、因為指揮中心沒有超前部署,以至於缺口罩、疫苗、快篩、口服藥物這些「全民的痛」,還有太多痛無法一一細數。

賴士葆坦言,現在陳時中要選票,大家也都相信陳是誠心地說出:「痛可以跟我講,大家一起把事情做好。」但時過境遷,很多事情回不去,傷害已經造成,「仇恨值就是這樣累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