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公司、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近期發表俄烏戰爭的相關言論,引來包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內的烏克蘭方面的猛烈抨擊。

在6日《基輔郵報》發佈的一條批評馬斯克的推文下,這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留言回應 : 「我是烏克蘭的忠實粉絲,但不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粉絲)」。

台北時間 6 日晚 9 時許,《基輔郵報》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對馬斯克發起抨擊。這家烏克蘭媒體寫道:「伊隆•馬斯克的情況顯然已經失控,在他試圖冒充烏克蘭問題專家時,自負和虛榮心似乎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停下來,伊隆。承認你做過頭了也沒關係。停下來吧。」《基輔郵報》還在這條推文下跟帖,提到馬斯克此前提出的停止俄烏衝突的和平計畫,並對此明確表示「不同意」。

對此,馬斯克在這條推特下留言,寫道:「我是烏克蘭的忠實粉絲,但不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粉絲)。」

這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與烏克蘭的口水戰,源于馬斯克幾天前提出的一項有關停止俄烏衝突的和平計畫。

當地時間 3 日,馬斯克就停止俄烏衝突在推特上提出 4 項建議,分別為:
第一,在聯合國監督下就「被強佔地區」重新進行公投;第二,克里米亞正式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第三,克里米亞供水得到保證;
第四,烏克蘭保持中立。

馬斯克提出的建議,隨後引發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強烈反對。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則「向馬斯克致敬」,但他同時調侃馬斯克是「秘密特工」。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 4 日表示 : 「像伊隆•馬斯克這樣的人正在尋求一種和平擺脫這種局面的方法,這是非常積極的」。

基輔郵報撰文批評馬斯克。   圖 : 翻攝自推特

特斯拉汽車公司、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