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清晨,在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副總召李倩萍,和李余典、彭佳芸、李坤城等在地議員,以及議員參選人邱婷蔚、顏蔚慈的陪同下,來到三重果菜市場和攤商及採買民眾問候,並至福德宮參拜祈福,受到熱烈歡迎。林佳龍也承諾,要打造國際級的觀光果菜市。

林佳龍表示,一早就來到果菜市場向大家請託,也和果菜市場許多幹部交流,聽到許多心聲,果菜市場是門面也是民生必需品的必訪之處,感謝大家的付出,未來當選新北市長,更應該回饋建設果菜市場,讓交通四通八達、倉儲便利。林佳龍也強調,會利用過去在台中市長任內推動建國市場遷建的經驗,來幫忙大家,無論未來是要到這裡批發、採購,都能夠有便利、安全,有品質,「這也是新北大翻新的新,新北大翻新要從三重埔果菜市場大翻新」。

林佳龍表示,新北市要有新北人的志氣,要當大台北首都圈的火車頭,今天也遇到很多中南部上來打拚的鄉親,新北市是出外人的新故鄉,大家在這裡共同打拚,他一定會扮演起「桶箍」的角色,和議員一起打拚,讓果菜市場遷建計畫和大家一起來規劃推動,讓新北市有國際級的觀光果菜市場。

對於媒體朋友詢問,開始陸戰掃市場是不是越來越具信心,林佳龍表示,投入選戰四個月以來,前半段的時間在建置組織提出政見,現在進入下半場,就是要進入陸戰的階段,掃街也是在規劃裡面,也感受到鄉親的熱情,很多人替他加油,很有信心。他強調,新北大翻新,市民已經等很久了,可說是,「眾志成城」,相信新北大翻新一定會實現。

媒體提及黃姓民眾受到員警毆打之事,林佳龍表示,侯市長在處理和人民有關的事件,就是爭功諉過,「即使認錯也是口上說說,沒有真的去做」。如果真的像是侯市長所說,已經跟當事人溝通取得諒解,那市民為什麼還要出來開記者會?為什麼會說不敢再住新北市?這是繼恩恩案後,暴露侯友宜執政的無情,「市長是父母官,市民就是我們的心頭肉,市民是城市的主人,不該承受這種恐懼,身心受創之後還要被告」。侯市長自詡為警察市長,可是所作所為讓市民不能夠受到保護,這件事情也戳破了侯市長安居樂業的謊言。

此外,針對侯陣營批評UMAJI APP,是否會覺得對方都沒有查清楚,就使用手段抹黑,林佳龍表示,這次新北選舉有一個怪現象,就是大家看不到侯市府提出未來四年的政見,卻不斷檢討多年前的台中市長、交通部長的往事,甚至已經事抹黑、謾罵攻擊,「好像他是現任市長在被檢討施政」,他強調,藍營想要監督不用急,再五十天後,他會在議事殿堂接受他們的質詢。

林佳龍也呼籲,希望大家針對新北市政討論,不要牽拖一大堆事情,就像新北幣就是「空有口號,沒有成效」,花了五千萬結果沒人再用,「不要有嘴說別人,迴力鏢去打到自己」。

林佳龍今天清晨在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成員陪同下,到三重果菜市場和攤商及採買民眾問候,並至福德宮參拜祈福,承諾要打造國際級的觀光果菜市。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