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6)日行程滿檔,從上午的板橋湳興市場掃街,下午的貢寮澳底仁和宮拜廟,到晚上時,更是馬不停蹄趕往三峽,出席和立法委員吳琪銘的聯合競總成立,由發言人李坤城擔任主持人,並找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助講,戰力十足,現場不僅有議員高敏慧、彭成龍、林銘仁、廖宜琨,以及議員候選人高乃芸、彭一書、曾進益、卓冠廷等人共同造勢,更湧入超過三千位熱情民眾支持,展現團結氣勢。

林佳龍在支持者簇擁下步上舞台,致詞前先向大家信心喊話,「新北大翻新,議員來相挺,大家一起拚,新北一定贏」。林佳龍表示,今天來到三角湧,過去他擔任交通部長,和在地有許多故事,也協助吳琪銘推動經典小鎮,最近他有一首競選歌曲,歌詞就提到「三角湧的茶米,甘甜親像蜜」,這裡是好山好水好所在,所以他擔任交通部長時也認真做好三峽交通建設,包括捷運三鶯線,也串連到桃園八德,讓交通更便利,三峽要做經典小鎮,以後大家搭捷運進來就好,不需要再辛苦塞車。

林佳龍提到,鳶山隧道要努力打通,來疏通車流,他也提出高快速道路立體化,希望在大漢溪右側再通一條替代道路到桃園,讓汽車不用塞在一起,大家用路安全又便利,車流變好,才能帶來人流、物流和金流,讓他來做市長,新北大翻新,一定也會讓三峽、土城交通也大順暢,交通如果做好,觀光就會好,也可以和鄰近的台北大學進行產學合作,三峽鶯歌還有很多土地,後期開發的土地透過規劃,讓更多產業進來,為這裡創造就業機會,不只讓子弟在地就業,也能吸引更多人才進來。

最近侯友宜陣營幾度指控林佳龍政策抄襲,林佳龍解釋,這些很多政見都是侯友宜團隊該做卻沒有做的,所以他不只要來推動升級,更要加碼。這次他最主要的政見有十項:「65歲以上長者假牙補助」、「青年成家基金10萬元」、「敬老愛心卡加碼至600點」、「公托2~3歲新增300班」、「增建社會住宅2萬戶,捷運沿線3000戶」、「每月綠色交通500點」、「首都圈電子月票,適用北北基桃所有公共運輸」、「補助女性凍卵3萬元」、「危老都更四年四萬戶,一坪換一坪」、「串連三蘆五泰新到板橋的溪北捷運」。

林佳龍強調,很多的政見是過去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提出,卻沒有機會實現的,包括游錫堃的危老都更、蘇貞昌提出的假牙補助,如果這次侯友宜繼續連任,長者就得不到假牙補助,那就讓林佳龍來順利當選市長,讓這些好的政見一次來實現,過去蘇貞昌縣長任內,推動許多地方發展,包括三峽老街、鶯歌小鎮與淡水漁人碼頭,現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吳琪銘也爭取了許多預算和建設,但這些都需要地方政府來配合,所以需要大家幫忙拉票,在年底選舉換新市長,讓議會全壘打,讓大家一起為三峽打拚!

吳琪銘除對市民前來力挺表達感謝,並提及民進黨這幾年的執政,在外交和國防上帶給人民安定與安全,呼籲大家必須繼續團結,他也特別談到林佳龍所推動的「65歲長者假牙補助」、「青年成家基金」、「公托新增300班」、「推動社會住宅」、「敬老愛心卡加碼」等政策幫佳龍爭取支持。他強調,剩下五十幾天,一人拉二十票,候選人一定全部當選,三峽絕對不會輸。

蘇貞昌致詞時,除了感謝大家支持,讓他能夠擔任立委、縣長替大家服務,對三峽有很深的感情,也提及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和他與吳琪銘,合作通過許多地方重要的建設經費表示,「中央地方一條線,建設福利就看得到」。

蘇貞昌也藉由總統蔡英文執政的長照、托育福利經費,都比馬政府時期還要多表示,蔡英文領導國家,和行政院團隊一起拚,這幾年情形都不一樣,不僅幫大家「從小顧到老,從家庭顧到學校」,國際也都看到台灣,有很多國外訪賓來台,他自己也接待很多團,他強調,林佳龍本身的經驗能力、學問充沛,有規劃、有國際眼光,如果讓佳龍當新北市長,新北一定能夠大翻新,也可以和國際接軌,他相信佳龍是最好的選擇。

林佳龍出席和立法委員吳琪銘的聯合競總成立,由發言人李坤城擔任主持人,並找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助講。   圖:林競辦提供

現場不僅有議員高敏慧、彭成龍、林銘仁、廖宜琨,以及議員候選人高乃芸、彭一書、曾進益、卓冠廷等人共同造勢,更湧入超過三千位熱情民眾支持,展現團結氣勢。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