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6)日與立委賴品妤、議員林裔綺共同參拜貢寮澳底仁和宮,並與鄉親在廟埕進行座談,也在現場簽署「設立反核歷程博物館」承諾書,林佳龍強調,發展觀光就要有故事,透過反核歷程博物館,讓大家來認識貢寮人的故事,一定能感動更多人,讓大家了解這段貢寮人為台灣人民守護寶島、忍受委屈苦楚的歷史。

林佳龍表示,很高興能回到仁和宮聽大家的心聲,接下來會一起走一起拚,讓新北大翻新,實現貢寮鄉親的心願,讓在地大翻身,實現轉型正義,去年大家透過公投明確反對核四續建,他會繼續與大家打拚,從他學生時期參與野百合運動,也曾與貢寮人一起遊行,到後來他擔任立委,在2013年有一場核四大辯論,他也以立法委員身份去代表反方,做反核論述,他也認為反核運動是民主火種,從來沒有熄滅,見證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所以他支持設立反核歷程博物館。

林佳龍指出,過去擔任交通部長任內,就對北海岸推出整套的觀光政策,明天他要發表一本新書《和林佳龍一起去旅行:那些走讀、療癒、愛戀山海的光合之旅》,內容也和觀光政策有關,貢寮應該作為世界級的觀光景點,潛水、攀岩也能更蓬勃發展,而且這裡的山海景色可以做首都圈最療癒的觀光旅遊景點。林佳龍笑稱,他過去曾為董事長許文龍規劃博物館建設,所以提到博物館,他精神都來了,要做觀光就要有故事,透過反核歷程博物館,讓大家來認識貢寮人的故事,一定能感動更多人,讓大家了解這段貢寮人為台灣人民守護寶島、忍受委屈苦楚的歷史,過去縣長蘇貞昌任內推動一鄉鎮一特色,「我們還要升級讓人尊敬,看見我們在地奮鬥的精神」。

林佳龍提到,年底這場選戰很關鍵,國民黨執政17年了,侯友宜擔任8年副市長、4年市長,一共執政了12年,升格之後新北市預算比台北縣多一倍,建設和社會福利卻沒有加倍,基層里長擔負過去鄉鎮市民代表和鄉鎮市長的工作,資源反而集中在侯友宜手中,這是變相的威權統治,未來一定要下放錢與權,優先推動大家有共識的建設與政策。

林佳龍說,這次接受總統蔡英文徵召參選新北市,就是希望新北不要再空轉4年,他要呼籲貢寮人再次展現貢寮人的精神,請大家成為他的分身,呼籲所有設籍新北市的親朋好友一起來支持他,讓新北大翻新,讓新北成為台灣新都,不要再做台北市的衛星城市,要展現新北的志氣,期待大家一起來打拚,新北大翻新,貢寮大翻身,共同完成反核的環境正義。

今日拜廟活動出席人員包括:前立法委員陳朝龍、前瑞芳鎮長顏世雄、前貢寮鄉長陳世男、真理里長趙瑞昌、龍門里長吳世揚、反核四自救會代表吳文通、楊貴英、澳底仁和宮主委周鴻鏗、總幹事簡肇統、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平溪區主任李修情、貢寮區主任簡定英。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6)日與立委賴品妤、議員林裔綺共同參拜貢寮澳底仁和宮。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