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電視、TVBS電視台今(7日)共同宣布,今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由兩家電視台共同主辦,3位參選人民進黨陳時中、無黨籍黃珊珊、國民黨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皆已同意受邀,將於11月5日出席辯論。陳時中今說,很期待,這段時間選風走向負面,希望好的辯論能導向正向選舉。

陳時中上午赴萬華直興市場掃街拜票並受訪,被問及三立、TVBS首度聯手辦辯論會,是否有信心?陳時中回應,新聞媒體怎麼合作是他們在形式上,自己對於能有辯論機會是非常期待,能讓政策在這段時間越辯越明,讓市民更了解,不要流於負向選舉,「我是非常期待」。被問到會問對手什麼題目,陳時中說,這部分就先保留。

對於準備辯論的方向,陳時中表示,常常都會先跟議員了解一下市政及大家看法,至於在辯論,他非常期待,現在看整體選風都走向負面選舉,這不是民主之福,能夠有個好的辯論,讓大家更了解,導向正向選舉,應該一場辯論是很有幫助的。

陳時中也說,自己當然有練習,並與各類不同專家學者就相關議題做深度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