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促成首都選戰政策聚焦,三立電視TVBS電視台今(7)日共同宣布,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由兩家電視台共同主辦,這也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次由兩家電視台共同舉辦選舉電視辯論會,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皆已同意受邀,將於11月5日出席辯論。

共同主辦方都表示,為促成這場電視辯論會,事前曾與三位參選人陣營代表密切聯繫協商,兩家電視台都將全力合作,滿足各參選人陣營提出的須求,也務必使這場電視辯論會作到絕對公平、公正、公開,並讓三位參選人充分陳述理念,兩家電視台希望透過這場電視辯論會,能讓選民更清楚了解各參選人的選舉理念、施政藍圖及未來抱負,以便在11月26日投下神聖且關鍵的一票。

這場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周六)下午舉行,辯論會現場除三位參選人及其陣營邀請的貴賓親友團外,不開放觀眾進場,兩家電視台屆時皆會同步直播,亦會供訊給其他媒體平台轉播。

由於這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次由兩家電視台共同舉辦選舉電視辯論會,雙方事先也都作了密切溝通,力求將這場活動辦得盡善盡美,也希望透過這次共同舉辦的經驗,為雙方未來合作打下更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