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檢舉博士論文涉抄襲,高虹安反擊遭綠營「一條龍」攻擊追殺,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砲轟國家機器「全國打一人」;對此,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回批,抹黑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求官的事,難道不是抹黑一條龍?並警告柯文哲,若違反選罷法被褫奪公權,連總統都不能選。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1日在《董事長開講》網路節目爆料,沈慧虹今年初向柯文哲「求官」,同意擔任12職等的參事,強調他已查證過,還說是北市府老交情拜託、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沈慧虹團隊批造謠抹黑,3日正式提告違反選罷法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散布不實之罪,以及刑法310條誹謗罪;但柯文哲後來卻傳簡訊告知說記錯了,「那是去年的事情」。

王瑞德6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柯文哲有「過度聰明妄想症」,柯之前批民進黨都是一條龍、中央廚房,所有要攻擊柯的事,都由民進黨中央廚房來設定目標,再通知電視台、名嘴晚上政論節目要攻擊,柯文哲對此深信不疑,王說,這就是過度自信的傲慢,從頭到尾都沒有柯說的中央廚房,連廚師都沒有。

他提到,柯文哲稱這叫「一條龍」,但最近有關抹黑沈慧虹求官的事,難道不是抹黑一條龍嗎?柯文哲說那是9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自己講出來的,要把責任推給柯建銘,柯建銘可能故意去外面講沈慧虹去跟柯文哲求官嗎?當然不可能,因為柯建銘希望沈慧虹當選。

「那是誰故意到外面放風聲?讓吳子嘉、黃暐瀚知道沈去跟柯文哲求官?」,王瑞德說,柯文哲現在翻口供了,但不管打電話給柯文哲的人是吳子嘉還是黃暐瀚,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吳子嘉跟柯文哲求證,柯文哲在電話中講什麼,後來吳子嘉罵到無力,說自己被柯文哲賣了。

王瑞德表示,柯文哲說他不是跟吳子嘉講這件事,但柯文哲難道不知道吳子嘉在旁邊,黃暐瀚打電話給柯文哲時車上還有5、6個人,而黃暐瀚把手機開擴音,所以車上的人都聽得到,柯文哲還說當時他在小便,小便就可以亂講話嗎?「重點是你(柯)說了什麼」,散布不實的行為,後來吳子嘉爆料後,柯文哲說自己記錯了,「聽到這句話,我認為柯文哲應該就是消息來源」,結果沒想到真的是,管柯文哲是不是記錯,話可以亂講嗎?

王瑞德指出,吳子嘉當天在「董事長開講」現場,非常篤定的講,過完農曆年後,說要十二職等參事,意思就是沈慧虹去求官,但這邏輯上就是錯誤的,沈是新竹副市長,北市十二職等參事,比沈的副市長一個月少好幾萬,而且北市、竹市都是在今年12月25日下台,幹嘛去當沒有實權還降職等、少薪水的十二職等參事?

重點是誰說的?柯文哲在電話中怎麼說的?王瑞德強調,柯除了時間講錯,明明是去年1月3日,柯文哲智商157會記錯?沈慧虹已提告,現在吳子嘉是被告,柯文哲是證人,但隨時可能被轉為被告,如果柯在電話中有講到沈去求官、十二職等參事的事。

明明是3月時黃珊珊自己打電話要沈慧虹去接交通局長,但沈拒絕,王瑞德說,之前3次的會面是立委蔡壁如找沈慧虹去見柯文哲,拜託沈當交通局長,沈都拒絕,且都有跟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市長報告。

什麼叫抹黑一條龍?王瑞德直言,這個求官的新聞是要形塑沈慧虹是個吃裡趴外、心不在新竹要落跑的人,要為自己未來打算,所以想到台北市求官,照柯文哲的邏輯,這變成抹黑一條龍,而且是有一個團隊、集團,別忘了吳子嘉還說,他們跟另外一個消息來源求證過,這個消息來源可能是證人,也可能是被告,不要小看,意圖使人不當選罪,5年以下有期徒刑,柯文哲現在是作證,偽證是7年以下有期徒刑,柯文哲若違反選罷法被褫奪公權,連總統都不能選。

王瑞德認為,現在問題嚴重了,不是柯文哲說記錯了就算了,話說出來就要負責任,出庭作證不是開玩笑的,不是在那罵人亂唬弄還叫人去死幹嘛的,「你那天到底在電話裡說什麼」,當天車內這麼多人都是共同證人,「如果你柯文哲講的不是事實,7年以下有期徒刑」。

吳子嘉爆料,沈慧虹向柯文哲「求官」,柯文哲事後說自己記錯了,王瑞德痛批,抹黑沈慧虹求官的事,難道不是抹黑一條龍?   圖:擷自關鍵時刻YouTube

圖:王瑞德表示,柯文哲若違反選罷法被褫奪公權,連總統都不能選。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

圖:王瑞德表示,柯文哲若違反選罷法被褫奪公權,連總統都不能選。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