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 ( 6 ) 日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時表示,高端疫苗根本沒有實施第三劑追加劑實驗,但衛福部依舊用緊急使用授權 ( EUA ) 核許了高端為第三劑追加劑疫苗清單之一,這樣的程序根本是草菅人命,把民眾當成白老鼠。

洪孟楷在臉書上寫下,審計部報告中提到高端疫苗截至 2021 年 11 月底僅有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將高端列入疫苗認可清單,而國人可以去的歐盟是根本不用看疫苗接種紀錄,真正承認高端的國家屈指可數。

再者,高端疫苗的效期已由最早的 6 個月延長了 3 次,將期限延長至 12 個月,但卻還有接近 1/3 的數量要被銷毀,今天財政委員會指出有 170 萬劑高端疫苗將被銷毀,先前有委員估算單劑疫苗的價格在台幣 850 元上下,那代表有將近 12 億 7 千萬元將被丟到水裡。

洪孟楷更指出,高端二期人體實驗從去 ( 2021 ) 年 4 月施打完畢到現在已經一年半了,卻還未將報告交出。且衛福部卻在還沒有做高端新冠疫苗第三劑追加劑實驗下,用緊急使用授權 ( EUA ) 核許了高端為第三劑追加劑疫苗清單之一。讓洪孟楷氣憤怒罵 :「是把民眾當成白老鼠在消化疫苗的嗎?」

洪孟楷在質詢過程呼籲薛瑞元,要將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留下來的黑箱作業釐清清楚,衛福部不要再黑箱了!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   圖: 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立委洪孟楷質詢衛福部部長薛瑞元,為何高端疫苗追加劑試驗沒做卻被核許為第三劑追加劑。   圖 :擷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