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七連任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昨提告板橋區悉梁姓前里長散播假消息「周勝考將在遠雄案被判刑3年半,就算當選很快就會被解職」,意圖使人不當選。今早許多板橋區里長、義消、警友等地方鄉親都趕到周勝考服務處慰問及抱不平,周勝考澄清謠言,支持者也共同呼籲端正選風,杜絕惡質選舉。

周勝考表示,每次選舉前夕都特別的事情會發生,似乎有人一直不希望他當選。周勝考不平的說,我極力為板橋爭取校舍改建、爭取地下停車場等地方建設,為基層民眾發聲,在地方也沒有得罪特定對象,從不與人爭利,但總是有一股不明力量希望他不要當選。

一名里長透露,遠雄案起訴後第一審拖了5年後才開庭審理,將在選前1個月宣判,且未宣判便有人先預告,在地方散佈周勝考會遭判刑,還說既使選上也會很快定讞,當選無效等不實謠言,疑似有股勢力惡意操作。

對此,周勝考表示,不論一審判決如何,他絕對會為自己的清白力爭到底,更希望支持者不要受到政治操作的影響。

周勝考澄清表示,梁姓前里長說他被判刑,且即使選上很快就會被解職等假消息。依據「刑事妥速審判法」 (速審法)第七條規定,自第一審繫屬日起已逾八年未能判決確定之案件,審酌特定的情況下,應減輕其刑。速審法並非在規定所有的刑事案件需要在八年內判決確定。另依據地方制度法第79條,直轄市議員經法院「全案判刑確定」才解除其職務,並非謠言說的:即使選上也很快就會被解職務。

支持者們也為周勝考不捨地表示,服務處一早開門就為選民在服務,參加市府會議為民眾表達意見也很正常,近身觀察周議員10多年來,都只是早上選民服務,下午到議會開會,晚上跑地方行程,都沒有在處理個人事務,不知為何會涉入司法案件,還一路被政治追殺。

到場的里長及關心周勝考的民眾都表示,周勝考為地方爭取許多建設,選民服務也很積極,他個性草根談話爽朗愛開玩笑,但也沒有因此得罪人,不知為何都有股力量在操作,意圖讓他不要當選。

在場所有人都呼籲,希望地方選舉要選出真正為地方做事的首長及民意代表,不要透過惡質的手法操控選舉,謀特定人的利益。周勝考也呼籲支持者不要受政治操作的影響,讓真正做事的人能繼續為地方打拚。

板橋里長力挺周勝考,對假消息憤忿不平。   圖:周勝考服務處/提供

板橋地方人士上午赴周勝考服務處聲援及慰問。   圖:周勝考服務處/提供

地方人士力挺周勝考團隊尋考求七連霸。   圖:周勝考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