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批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花1.5億推「UMAJI」(你麻吉)App,但成效極差,累計下載次數只有2.3萬次,遭監察院糾正,根本亂花公帑;對此,林佳龍今(6)日回應,這款APP是延續性的計畫,在他擔任交通部長前就已啟動,目前計畫也在修正中,會一棒交一棒把它做好。

林佳龍今天在立委張宏陸、競辦發言人何博文議員、新北議員黃俊哲、戴瑋珊、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黃淑君、石一佑、以及市場自治會會長黃永志及當地里長等人陪同下,到板橋湳興市場掃街拜票,攤商紛紛送上菜頭、蔥蒜,預祝林佳龍能夠有「好彩頭」、「蔥滿勝蒜(充滿勝算)」。

林佳龍表示,投入選戰4個月的時間,現在進入下半場最後不到兩個月的衝刺,包括市場、掃街等巷戰,先前市長、議員候選人也舉辦了兩輪的座談會,進行政策發表,以及12 區的立委選區走透透,現在除了依照既定節奏安排大型造勢活動,同時會深入大街小巷,也都感受到民眾相當熱情,期待一起「新北大翻新」的心情。

傳出板橋第一運動場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個人名義借用,但侯友宜不願正面回應,僅說按規定辦理,林佳龍受訪時指出,答案終究會揭曉,新北市選戰好幾屆民進黨選舉都借不到,假如事實是侯友宜陣營借的,這之中是否有球員兼裁判之嫌,媒體應該要去問他,「是用什麼名義去借下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他們也趕快做了補救另覓他處,這就是目前的狀況。

林佳龍說,希望侯友宜能夠多了解一下,如果真的借了卻沒有使用,就非常可惜,「不如成全讓我們使用,會非常感謝他」,讓市民在選前之夜有一個好去處,大家來拚場一下,選前之夜就是一場熱鬧的民主嘉年華。

林佳龍前往板橋湳興市場掃街拜票。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前往板橋湳興市場掃街拜票。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