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10 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6)日深入市場展開巷戰,到板橋湳興市場進行掃街拜票,沿途攤商致贈菜頭、蔥蒜,高喊「凍蒜」祝福。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陣營批評他所提出的「溪北捷運」及「公托政策」抄襲,林佳龍回應,斯斯有兩種,他的「溪北捷運」是「新北大翻新」、大格局的政策,是要提升運量,串連溪南溪北,成為新北市的縱貫線。

林佳龍今天前往板橋湳興市場掃街拜票,他表示,選戰進入下半場最後不到兩個月的衝刺,進入巷戰後團隊士氣高昂,會把握最後時間全力衝刺,在下半場結束時逆轉勝。

針對侯陣營攻擊「溪北捷運」及「公托政策」抄襲,林佳龍受訪時指出,很高興看到侯陣營終於願意討論政策,他的「溪北捷運」與侯陣營提出的「五泰輕軌」不一樣,也可以凸顯新北大翻新的格局,溪北捷運是中運量,甚至有地下化的路段,服務的範圍擴大到200萬人口,而侯友宜團隊的五泰輕軌只有五股、泰山,要往板橋也還沒提出可行性研究,且有半數路段是走平面,過去他擔任交通部長時有協助侯友宜團隊,但未來如果換他當市長,就是要提升運量,串連溪南溪北,成為新北市的縱貫線。

關於公托部分,林佳龍說明,中央政府推出托育一條龍政策,他們要補不足的2-3歲部分,要增加300班,有近5千位的員額,侯友宜提出的公托並沒有增加中籤率,這是最大的差異,所以說「斯斯有兩種」,一種是林佳龍版的新北大翻新、大格局的政策,侯友宜則是停留在台北縣、衛星城市的階段,「超級比一比,非常不一樣」。

林佳龍今天前往板橋湳興市場掃街拜票。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今天前往板橋湳興市場掃街拜票。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今天前往板橋湳興市場掃街拜票。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