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51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除持續勤走基層,深入市場進行陸戰,在空戰部分也不惶多讓,今天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召開「爭功諉過空話王侯友宜出來面對」議題回應記者會,分進合擊,展開超強戰力。李晏榕表示,大家已經受夠了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不斷用沒有真憑實據的空話,來回應林佳龍對新北倒退所提出的解方。

針對侯陣營質疑交通部「UMAJI」APP是大撒幣議題,李晏榕回應表示,該APP不僅不是林佳龍擔任部長任內才推動,反而是林佳龍上任後,持續聽取各方意見,進行統合優化,沒有中止,交通部基層同仁也很努力做到最好。她除了請侯辦不要刻意以錯誤訊息誤導民眾,也要侯辦支持台灣科技產業,不要抹殺基層公務員的努力。

李晏榕也反批,侯市府在今年7月推動新北幣活動花了5000多萬,活動一結束市場攤商都反映沒有民眾使用,侯市府號稱5000多家使用,但實際上只有幾十家,就連在議員質詢局處首長時也沒人使用。她也呼籲,「侯辦在打臉別人之前要先查清楚自己的資料,不然一不小心迴力鏢就打到臉上,臉會很腫。」

另外在黃姓民眾被三重員警毆打一案,李晏榕則表示,侯友宜號稱「鐵漢市長,卻沒肩膀,出事推給下屬扛」,在接受媒體受訪時,還敢說已經有局長、警察九度拜訪黃先生,持續取得諒解。她質疑,如果取得被害人諒解,黃先生還會開記者會嗎?

李晏榕除了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對黃先生苦痛不聞不問,手下基層員警還告黃先生傷害,「讓被害人變加害人,侯友宜不用說明?」,她也拿出侯友宜在南非武官挾持事件中,手抱嬰兒的畫面表示,當時謝長廷大使,和時任市刑大副大隊長邱豐光進入談判,邱豐光把孩子抱出來,侯友宜接過去,就讓鎂光燈拍照,根本就是「衝鋒陷陣別人去,抱嬰搶功我可以」。

李晏榕指出,雖然侯辦都說非常在意基層,但不管是過去的南非武官案,現在的黃先生被誤打、恩恩案,只要一出事就推給基層公務員,侯友宜的好好做事,其實就是把責任推給公務員。她強調,這樣子「有功我來攬,有過下屬扛」,只會爭功諉過的市長,只會說「好好做事」、「謝謝」、「尊重」的市長,請問還值得新北市民信任嗎?

最後,李晏榕也對新北治安倒退一事提出質疑表示,侯友宜自豪出身警界,但不僅有民眾被誤認通緝犯遭受暴打,市長冷血沒關心沒道歉,導致市民不敢住在新北,就連雜誌評比當中,新北治安也嚴重滑落,不曉得侯市長做何感想,有何具體改善政策?

李晏榕也在現場改編歌曲演唱,「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做好做滿,想要問問你敢不敢,跟林佳龍市長一起來辯論」做為總結。她強調,大家已經受夠了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不斷用沒有真憑實據的空話,來回應林佳龍對新北倒退所提出的解方。她除了呼籲,侯辦承諾願意做好做滿,不會選總統,也請侯辦拿出政策牛肉,正面對決,和林佳龍一起來辯論。

媒體詢問,在侯友宜原先預估11月中請假,但現在已經開始競選行程,是否侯友宜覺得民調有縮小議題。李晏榕回應,侯友宜競選行程就是為了未來競選總統鋪路,侯友宜本人和辦公室都沒有正面否認選總統,藍營也有風聲表示,侯非常有可能是下屆總統候選人。她強調,現在民調有持續拉近,最近林佳龍也開始陸戰行程,如果大家在市場、街頭看到林佳龍,也多給予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