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 4 日無預警宣布,從當日下午 2 點開始「全州封閉」,當時有 1,500 多名即將搭機離開的旅客被困在機場內,中共當局派出全身穿著白色隔離服的警察看管民眾,警方手握疑似 97 式霰彈槍或衝鋒槍的大型槍枝,甚至將機場外抗議民眾制伏在地,圍觀民眾抗議高喊「警察打人」、「警方持槍要殺平民」。

穿著白色隔離服的警察手握大型槍枝驅散機場民眾,有的旅客即使手裡已經拿到了登機證,也禁止搭機離開。機場內民眾高喊抗議 :「你們拿槍對著你們的人民」、「這是要殺平民嗎?」甚至有位女士對著大白哭訴 :「我們只是普通的老百姓,這裡有小孩,你們不是應該保護我們的嗎?」

而在西雙版納州機場外,中共當局派出多輛巴士,強行將遊客載去集中隔離。被困的遊客情緒激動向防疫人員和警方抗議。但機場外的警方卻直接將抗議民眾推倒,並將他制伏在地,民眾高喊「警察打人」,場面失去控制。

中國飛機航班網站「飛常準」顯示,西雙版納嘎灑國際機場 5 日 143 班航班全部取消。當地的火車也暫停營運,中共當局要求全州民眾都必須居家隔離 5 天,並完成 3 次核酸檢測陰性才能外出。

警方將抗議民眾推倒,並將其制伏在地。   圖: 翻攝自 @ok2625jum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