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為參選而發表的自傳書《台北.萬安》中,內容提及當年是在中國上海做出參政的決定,因此被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影射,其蔣家背景正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尋找的「潛在合作對象」、「習近平寶寶」。對此,蔣萬安今(6日)駁斥,這種「周玉蔻式」的抹紅、抹黑,民眾真的非常厭惡。

黃澎孝日前指出,蔣萬安是2015年3月27日在上海決定參選立委,將時間點往前推,會發現有更多神秘巧合,2014年2月18日習近平在中南海特設家宴,款待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一個月後的2014年3月,蔣萬安就回台設立法務事務所,又過了1年後的2015年3月27日,蔣萬安在上海決定參選立委,這一連串時間上的巧合,讓他想起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曾示警的,中國一定會在台灣尋找「潛在合作對象」。

蔣萬安今天則回應,這種周玉蔻式的抹紅、抹黑,民眾真的非常厭惡,台北市民要看的是政策牛肉、是對台北市政未來擘畫的願景,誰能帶給台北市民更好的生活,才是台北市民真正關心的。

媒體追問,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近期展開輔選行動,何時會與韓國瑜同台造勢?蔣萬安僅稱,他們感謝各界支持的力量,也都歡迎各界來給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