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今(5)日指出,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經比對與資策會研究論文引用逾 8 成,若和解不成將可能循法律途徑。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表示,早在去年她就踢爆高虹安論文可能侵犯資策會的著作權,更稱離「真相大白的日子不遠了」。

翁達瑞透過臉書表示,在 2021 年 10 月就揭發了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涉及抄襲,後續又發了好幾篇文,詳述高虹安的抄襲與侵權行為。自嘲就像唐吉軻德,一個人傻傻的往前衝。沒有媒體報導,也沒有立委質詢。

翁達瑞說,「這一切在高虹安對我提告後改變了」!他表示,就在高虹安對他提告後,決定現身迎戰官司。這時大家才發現,原來翁達瑞真的是美國大學教授,不是匿名網軍。現身後幾天,《鏡週刊》也跟著揭發高虹安的抄襲與侵權行為。過去這幾星期,高虹安的學術不倫、特權留學、謊言狡辯等惡行,佔盡媒體版面與社群平台。

翁達瑞指出,立委陳亭妃質詢資策會執行長,證實他一年來的指控完全正確: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抄襲資策會的專案報告,也侵犯了資策會的著作權。根據政策會執行長的說法,資策會的法務正在研擬處置辦法,將先與高虹安協調解決方法,並行文辛辛那提大學主張著作權。

翁達瑞說:「我慶幸真相大白的日子不遠了!新竹的選民終於可以好好檢驗高虹安這位候選人!」

據高虹安臉書最新說法,她表示博士論文共 113 頁,對比她資策會發表期刊文章部分僅 6 頁,所謂博士論文引用逾 8 成的說法,光用數學計算就知道絕非事實,不可能算出 8 成數字,對此作出反擊。

筆名翁達瑞旅美教授陳時奮表示,早在2021年就踢爆高虹安論文爭議。   圖:翻攝自翁達瑞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