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委會宣導費被發現三立、民視得標4成,遭質疑是否有圖利特定親綠媒體。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天受訪表示,這些透過各種媒體管道的各方面費用都詳細編列,經過立法院監督,也有審計部審查,都是合法使用,都依照規範。至於鏡電視執照被質疑是政媒利益交換,蘇貞昌重申,「對於NCC獨立機關的獨立運作,我們都尊重,也沒有干預」。

蘇貞昌下午出席第19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暨金質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政府不但要為人民做事,而且要讓人民知道政府在為你做什麼,這些都要透過媒體,透過各種管道讓人民知道,而這些透過各種媒體管道的各方面費用都詳細編列,經過立法院監督,也有審計部審查,都是合法使用,都依照規範。

至於鏡電視執照爆出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關說,NCC主委陳耀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說「是關心不是關說」,國民黨立院黨團爆料鏡週刊和鏡電視有「人力共用」的情形,國民黨說要成立調閱小組,請問院長會支持成立嗎?蘇貞昌仍重申「對於NCC獨立機關的獨立運作,我們都尊重,也沒有干預」。

另針對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因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不斷追問「多元宇宙」是什麼?兩人一度唇槍舌戰。蘇貞昌今天強調,「我對於整個各方面的各種專業都尊重各部會,這也是政府設官分職,要讓各專業的部會來做專業的事,所以我向來都尊重各部會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