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今(5)日突破5萬例,創下這波BA.5疫情的新高,外界也關心先前公布的10月13日邊境解封是否會受到影響,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0+7政策會照時間實施」,並提醒民眾仍要施打疫苗和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避免疫情擴大。

今日本土確診數創下這波BA.5疫情的新高,王必勝說明,今日新增確診超過5萬例,疫情在高原期的波動有往上趨勢,指揮中心評估今天就是高峰,但仍有可能再上升,至於本土疫情是否會影響到「0+7」的開放,王必勝則表示,近期因疫情升溫,有人擔心會不會影響邊境開放時程,他強調「0+7政策會照時間實施」

針對會照原定時程開放的原因,王必勝解釋,主要原因是目前國外無新的變種病毒威脅,另外每天境外移入個案也非常少,不論是從傳染的面向來看,或是醫療資源的應用,境外移入都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因此「0+7」會如期在下週四實施。王必勝也提醒,邊境解封不代表疫情結束,民眾仍要施打疫苗、遵照現行國內防疫相關規定和政策,才能避免疫情擴大和自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