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形容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共機擾台狀態下持續辦雙城論壇,就像流氓在家門口還跑去奉茶,柯則暴怒反嗆蔡英文總統,不要資匪,應該把ECFA停掉、把台商叫回來。陳時中今(5日)強調,自己希望政務官、民選首長、民代或市民,都要顯露台灣的風骨,沒有要求大家去挑釁。柯文哲則再度嗆聲,「陳時中你就明白講,如果你選上是怎樣?你就立刻停辦雙城論壇?」

柯文哲上午出席「揪伴趴趴走 貓纜愛你遊」活動並受訪,對於陳時中近來評論雙城論壇議題,被質疑選前再打「亡國感」,柯聽聞後先是嗆,「陳時中你就明白講,如果你選上是怎樣?你就立刻停辦雙城論壇?」

柯文哲說,「你(陳時中)可以講啊,你現在當市長參選人,你就講明白,說清楚講明白你的政策是什麼?有本事你就講清楚你要怎麼辦!」

對於陳時中強調應該要展現態度、風骨,柯文哲認為,自己辦雙城論壇就對等、尊嚴兩個原則,辦了八屆,有哪樣違反對等跟尊嚴的問題?雙方也都知道,就是限縮在市政上面來講,而他該講的也講了。

柯文哲重申,如果要當市長參選人,就明白講政見是什麼,對雙城論壇要如何處理,「應該請每個記者去問他,你當選以後是辦還是不辦?你要怎麼處理?你要怎麼講?讓他先回答!」

媒體追問,陳時中原本說不會打亡國感,但現在是否刻意要逼基本盤回流?柯文哲則說,「我跟你講,這都抗中保台嘛,抵抗陳時中、保衛大台北」。

至於柯文哲昨上直播節目稱自己勇於認錯、拒絕改過,柯文哲稱,自己的態度就是該講的還是會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