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有線電視系統申請55頻位的TVBS新聞台移到後面頻道,並以鏡電視新聞台取代,引發社會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5日)在立法院委員會備詢時證實,委員會已將該案子駁回,TVBS不用移頻。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陳耀祥就「鏡電視設置爭議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獨立公正性之影響」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陳耀祥在備詢時證實,NCC委員會已將移頻案駁回。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詢時詢問,TVBS是否要移頻?陳耀祥回應,委員會上午已將該案駁回,TVBS不用移頻。

傅崐萁追問,未來會不會有相關情事發生?陳耀祥回應,頻道上下架本身是商業機制,每年都有類似問題,「我也認為,TVBS是表現不錯的新聞台」。

陳耀祥強調,要不要移頻是由系統業者提出申請,再由NCC決議是否同意,而非大家說的是NCC要移頻。

陳耀祥說,新聞頻道移頻是高度敏感的案子,對於這種案子,NCC都會非常謹慎處理,會考慮消費者權益、市場競爭、內容多樣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