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台北市長柯文哲嗆民進黨台北市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並指陳時中擋BNT「沒醫德」。針對此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他一再強調指揮中心從來沒有擋過疫苗,也還原當時企業購買疫苗的 3個狀態,並直言陳時中為前指揮官,對於疫苗採購也是盡心盡力,應該要感謝他。

王必勝表示,企業採購疫苗當時有3個狀態,一是有能力有管道的公司,指揮中心全力協助他們購買完成,如當時台積電、永齡基金會與慈濟基金會要採購1500萬劑BNT疫苗,指揮中心也與3家公司合作,讓採購順利完成,也順利進貨。

至於對其他公司或團體想要採購疫苗,指揮中心也採開放態度,歡迎其它公司團體參加,王必勝表示當時指揮中心列出採購需準備的條件,如原廠授權書、規劃冷鏈與產品交貨期限等等,但除了上述3家企業外,其他公司或團體均無法出示相關文件,當然沒有進行後續購買。

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第 3個狀態就是要盡到過濾疫苗掮客責任,把這些國際購買疫苗不順利的地方排除,以防像韓國大邱有「水貨輝瑞詐騙事件」再發生。他表示陳時中在疫苗採購上一向盡心盡力,「我想應該感謝他在疫苗購買上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