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爆料,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曾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求官,但遭沈慧虹駁斥並提告,吳子嘉表示,他有先致電向柯文哲求證,事後柯竟說記錯了,吳痛批「被柯P賣了」,要求柯文哲要幫他出律師費。對此,民進黨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詹晉鑒喊話,他支持吳子嘉向柯文哲提告,若吳董要告柯文哲,他很樂意擔任義務律師。

沈慧虹遭吳子嘉爆料求官,3日已正式提告,詹晉鑒4日晚間發文批評柯文哲,把這件事撇得一乾二淨,說是以訛傳訛,沈慧虹要提告的心情他可以理解,因為這樣的事情也曾發生在他身上。

詹晉鑒提及,2016年11月,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打電話問他,有沒有意願到台北市政府「實習」發言人,那時柯文哲民調下滑,也傳出前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等人要離職的消息,他想當作一個體驗新政治與行政事務的機會,就接受了,而在市府「實習」期間,他沒有支領薪資,每天就在萬興里和市府之間通勤。

但他直言,也因這段「實習」經驗,讓他見識到甚麼是柯文哲口中的「新政治」,柯文哲雖標榜新政治,卻成天想學習中共那一套以黨領政的作法,然後用自己的理解的方式推動,想「在公務體系全面安插自己的人」來領導市府公務員團隊,且就近觀察,那時柯文哲已開始利用市府資源糾集一票人組成自己的政治集團,企圖利用超越藍綠的名號,組自己的政治小圈圈。

他說,在市府只待了4個月,就覺得柯市府內部風氣實在不行,就把所謂的「實習」推掉了,結果他回去萬興里當里長不久,就開始傳出他之所以離開市府是因為求官不遂,地方也有人把他當成是柯文哲的細漢,各種耳語攻訐不斷,讓他有段時間心灰意冷,他往市府擔任「實習」發言人,沒有要求薪酬,還被講成這麼不堪,流言一直到今年的初選還有對手拿出來放黑函,網路上到現在也有人用這些流言攻擊他。

詹晉鑒強調,基於自己的經驗,可以理解沈慧虹為什麼要提告,「我不但支持沈慧虹提告,我更支持吳子嘉向柯文哲提告,如果吳董要告柯文哲,我很樂意擔任吳董的義務律師」。

詹晉鑒批柯文哲,把爆料「求官」這件事撇得一乾二淨,若吳子嘉要告柯文哲,他很樂意擔任義務律師。   圖:取自詹晉鑒臉書(資料照)

吳子嘉爆料經過。   圖:取自杜承哲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