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4日)上午出席松山區慈祐宮舉行「天上聖母重陽飛昇1035週年」活動,以不公開行程現身的市長柯文哲也不避諱與黃珊珊兩人同框,且柯致詞、頒發感謝狀時,黃都站在一旁,與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民政局長藍世聰等人站在一起,再度引發藍綠議員砲轟行政不中立、市政黨政不分。

黃珊珊、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上午獲邀出席慈祐宮活動,兩人先後抵達,並未同台,反倒是安排為不公開行程的柯文哲與黃珊珊差不多時間到場,黃一直站在柯文哲附近,大合影時,柯文哲身邊有擔任糾儀官的消防局長吳俊鴻、民政局長藍世聰,黃珊珊、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楊寶楨也站在一起合照。

民進黨議員洪健益受訪直言,柯文哲不管政策、行程、資源上都在配合黃珊珊,很多事要不要行政中立是在於你的態度,「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若心虛的話,終究會被民眾看破手腳,「不要老是喜歡偷雞摸狗、遮遮掩掩的幫黃珊珊,有本事你就大膽地幫黃珊珊,不要怕人家講,既然怕人家講,又想選2024,我覺得你應該要更小心一點,行政中立是你一個市長應該做的事。」

洪健益也批評,柯文哲輔選黃珊珊眾所皆知,兩人也不避諱,柯黃某部分在選舉上的默契好像男女朋友,公開化了,不怕別人知道。但洪健益質疑,柯文哲真心對黃珊珊嗎?是否最後可能新竹、台北合作,到底要犧牲誰?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換國民黨蔣萬安?黃珊珊應小心、引以為戒,必要時要脫離柯的魔掌,去找自己的票。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則砲轟,柯文哲打亂所有行程很糟糕,慈祐宮原本發出的邀請函是9點20分來賓報到、9點50分董事長及來賓致詞、10點三獻大禮,結果自己抵達時發現董事長已經在致詞,僅接著柯也致詞,好像專場一樣,怎麼有人插隊、打亂了所有既定儀式、流程,這對所有受邀的來賓不尊重,也對主人慈祐宮不尊重。

秦慧珠認為,柯文哲當一個市長竟然連參拜都要有特權,這種行徑讓人覺得很不應該,尤其插隊、偷渡黨政市政不分的行程,還夾帶一個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及議員參選人?甚至還看到別的選區民眾黨議員參選人也來,旁邊糾儀官為現任消防局長,又是上班時間,這樣奇怪的排列組合,讓人莫名其妙,柯文哲偷渡選舉行程、佔用公家時間資源又添一樁,「讓我們非常不以為然」。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   圖:周煊惠 / 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   圖:周煊惠 / 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