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共機持續擾台情況下仍辦雙城論壇惹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形容,就像流氓在家門前晃來晃去還跑去奉茶。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今(4日)說,無為的不是北市府,「飛機穿越、飛彈打過來,中央政府完全不在乎吧!」她也質疑,飛彈打過來,政府有何作為,「尤其是陳時中部長有哪些作為?」

黃珊珊上午出席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重陽飛昇1035週年活動,與柯文哲、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民政局長藍世聰等市府官員同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提問,黃珊珊公布的教育政見被質疑與柯文哲的雷同,藍綠議員痛批北市府淪為競選總部?黃珊珊表示,市政一直都是延續的,自己當了24年市議員,對於教育政策意見一直到她到市府當副市長之後,一直都在不斷經過討論,這些是延續的東西,「好的東西當然要延續 ,我想其他陣營不也是一樣認為台北市做得很好嗎?」

記者又問,怎麼看陳時中評論柯市府辦雙城論壇像是跑去向流氓奉茶,柯文哲無為害國家?黃珊珊強調,無為的應該不是台北市政府,「飛機穿越、飛彈打過來,中央政府完全不在乎吧!」直到日本通知才知道飛越了台北市上空,如果雙城論壇沒有這樣溝通管道,不管有沒有,中央政府是最不在乎的那個,她在乎的是市民、國家安全,所以不用講別人,先解釋對於兩岸之間關係,飛彈打過來到底他們有沒有什麼作為?「尤其是陳時中部長有哪些作為?」

另對於《TVBS》最新台北市長民調顯示,國民黨蔣萬安獲40%支持度,陳時中拿22%、黃珊珊則有23%,被問到是否擔心與蔣萬安拉開差距?黃珊珊說,民調都是參考,每個機構做出來不同的結果都會當作參考,但還是要努力爭取最多人支持,每天不要一直看數字。

而對於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態挺黃珊珊,但時力、基進黨內部都傳出雜音?黃珊珊稱,我們不是整合,而是爭取,她並不是要把其他黨消滅,就是希望能爭取;媒體又問是否盼爭取成為第三勢力最大公約數?黃珊珊則說,她要爭取所有市民,難道要把市民切分嗎?

有記者又問,怎麼看勞退基金大虧3000多億?黃珊珊認為,之前賺錢的時候,中央政府出來邀功稱幫大家賺了多少錢,現在虧了錢,中央政府、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不要先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