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駁斥《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的求官說,昨發文還原始末,從去年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碰面曾詢問她卸任後的規劃,今年3月份時任台北市副市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也曾來電相邀,自己還是婉拒。柯文哲今(4日)證實曾有意延攬沈慧虹,黃珊珊受訪則批,民進黨故意炒作好像柯與她幫沈慧虹背書,「事實就是我個人支持(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

黃珊珊上午出席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重陽飛昇1035週年活動,與柯文哲、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民政局長藍世聰等市府官員同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沈慧虹發文駁斥求官說,反指柯文哲挖角,黃珊珊說明,當時就是朋友見面,已經很久了,自己只記得他們都在討論新竹的事情,內容也不太記得,因為大部分在討論新竹的人事物,「我其實聽不太懂,所以我在旁邊坐陪而已」,沒什麼特別的事,好朋友私下會面,她認為不需要再做什麼政治操作。

現場媒體追問,今年3月曾打電話給沈慧虹,兩人聊了什麼?黃珊珊表示,因為對方是公務員,之前柯文哲說過沈慧虹是很優秀的事務官,台北市還有12職等參事,大概討論類似事情,但並沒討論到個別要做什麼,那時候對方也還沒有要選舉,希望不要變成政治上的炒作了,「事實就是我個人支持高虹安,希望新竹市民都能支持高虹安」。

有記者詢問,現在似乎像是柯文哲或黃珊珊幫沈慧虹背書、認可是一位人才?黃珊珊批評,「我覺得那就是民進黨故意要做這樣的炒作跟挑撥」,沒什麼必要,競爭就競爭,好好的競爭,拿出該帶給這城市的願景,不要故意去製造各種對立。

黃珊珊強調,大家在朋友之間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搞分化,事情就是這樣,好友之間大家互相的善意也不要把它扭曲了,也不需要做任何政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