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揭露所謂遭到民進黨網軍攻擊,還列出10大追殺她的臉書社團粉專,不料卻引來更多粉專抱怨沒有入榜,還深以為恥,其中「Mr.柯學先生」還在自己臉書貼出道歉啟事,對於高虹安側翼榜單未能入榜致歉。該貼文贏得近萬網友按讚,包括作家九把刀,沒想到九把刀因此遭到疑似虹衛兵出征,秒遭退讚,還被批鬥「在蹭什麼」。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截圖,指九把刀在「Mr.柯學先生」臉書粉專貼文按個讚,就被虹衛檳無情出征批鬥了,截圖上的對話,署名「我挺你」的網友表示,「九把刀我退追了 極失望」,另一網友YR則回應「最可怕的是這些側翼粉專長久以來經營 流量之大」;第1位署名「唐刪帳」網友批「九把刀在蹭什麼」。

「只是堵藍」表示無法理解,表示現在是怎樣?九把刀幫柯學先生按個讚,就被出征,大嘆「高虹安的支持者剽悍真的不輸韓粉」。

對此,網友看了也很傻眼,郭姓網友問:現在是沒有按讚自由了嗎?H網友直呼「真的白色恐怖」,JJ也留言「虹粉霸凌,寸草不生」。

網友表示,點個讚都不行喔?按讚對有的人來說,不過就是代表已讀而已,是在玻璃心什麼?有人回應,之前的韓流、後來的柯粉,到現在的虹衛兵,台灣到底要讓這些人亂多久。

作家九把刀只是在「Mr.柯學先生」的道歉啟事貼文按讚(上圖),就遭到疑似虹衛兵退追蹤、批鬥(左下圖),引起其他網友不滿。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