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先前爆料,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年初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談12職等的台北市政府參事缺,沈慧虹3日晚間則在臉書表示:「這幾天忽然紛擾,我有必要親自向市民朋友、社會大眾說明清楚。」並提到,她在台北市府任職期間就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有交情,由於黃珊珊來電邀約碰面告知柯文哲想找她見面,也因姐妹邀請,她沒多問即就答應在2021年1月3日上午赴約,那也是她和柯文哲最後一次見面。

沈慧虹指出,當時她和柯文哲、黃珊珊在市長辦公室碰面,柯文哲用台語揶揄稱「沈慧虹很死忠,挖了好幾次都沒答應」,接著問她新竹市長選情,自己當場愣了一下,意識到原來這才是見面的正式話題。而她當時對選舉沒有想法和規畫,回答的內容也僅是自己從新聞上得知的訊息。當時柯文哲就透露「民眾黨會推派高虹安」,她還建議:「高虹安是外地人,沒有蹲點在地深耕一年以上,不適合」。

柯文哲接著問她時任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滿後的規劃,她則回應:「我仍然是國家公務員,我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可以自力更生」,柯文哲聽了僅回覆:「要想一想自己的未來」,關於職涯的話題就結束。他們後來繼續聊到市政白皮書,針對城市未來20年的發展,分享應該要分享應該要TOD(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還是EOD(生態環境導向型發展),她還提及新竹會強化發展大眾運輸,也是她和林智堅這些年拼命努力的目標。

沈慧虹續指,他們的談話大約進行1小時,柯文哲離開前送她一本「生死之間2葉克膜的故事」,直到今年3月份黃珊珊來電邀約,她還是婉拒,是到今年5月底才決定出來參選,來到新竹工作生活的7年多、這2000多個日子「我敢說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在這裡,因為肩頭和心頭的責任感,抽空返鄉探望媽媽,幾乎都選擇當天匆匆來回」,並強調自己「絕對不是吃碗裡看碗外的人」。她決定參選是在今年5月底的事,因為她有很多想為新竹做的事,工作有絕對的責任感,「求官」一事為子虛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