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也稱八二三紀念公園,是雙和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公園。公園裡有許多休閒遊憩設施,其中體健設施相當完善而深受歡迎,常有許多民眾前來使用。不過仍有民眾向新北市議員金瑞龍反映,表示假日會帶孩子到公園內活動,但園內缺乏相對完善的兒童遊憩設施。經金瑞龍成功爭取,由新北市府及中和區公所規劃設計的兒童遊戲場已驗收完成,日前正式啟用。

金瑞龍說,現代孩子在享受科技帶來的娛樂性及便利性之餘,也相對缺乏與大自然親近的機會,為此,他成功爭取1210萬元經費改善四號公園兒童遊戲場,希望小朋友能多走入戶外、多活動,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他也說,對於四號公園周邊的人行道,他要求市府工務局務必要加強改善及做好後續維管。

中和區公所經建課長王怡翔表示,四號公園兒童遊戲場已於日前完工,目前開放使用中。考量到安全性及便於後續維護管理,其中小木屋設施的柱子,全部採用仿木材質。

新北市府工務局養工處長馮兆麟指出,四號公園原有人行道坡度較陡,不利於通行,養工處將人行道降低,並銜接至路口平緩坡道,提供民眾友善的通行環境。

新北市府綠美化景觀處長林俊德也指出,兒童遊戲場入口處地坪使用防滑性材質,可避免孩童奔跑時跌倒。體健區、綠化區及遊戲區設置區隔設施,把各區分隔開來,孩童在遊玩時也不容易受傷。

金瑞龍強調,在四號公園遊戲場改善工程會勘時,他特別要求設計團隊及施工單位,一定要注意遊具及孩子操作上的安全性,並仔細規劃遊玩動線,務必構築一個安全的遊戲空間,感謝市府工務局養工處、農業局景觀處及中和區公所採納民意及用心,提供讓孩子玩得開心,家長也能放心的遊憩空間及設施。

金瑞龍說,現代孩子在享受科技帶來的娛樂性及便利性之餘,也相對缺乏與大自然親近的機會   圖:金瑞龍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府綠美化景觀處長林俊德也指出,兒童遊戲場入口處地坪使用防滑性材質,可避免孩童奔跑時跌倒。   圖:金瑞龍辦公室提供

養工處將人行道降低,並銜接至路口平緩坡道,提供民眾友善的通行環境。   圖:金瑞龍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也稱八二三紀念公園,是雙和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公園。   圖:金瑞龍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