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3)日舉辦台中市不動產聯盟挺其昌後援會成立大會,該不動產聯盟由不動產仲介、經紀人員、估價師、地政士、租賃住宅服務業、室內設計裝修業等房地產專業人員共同組成,蔡其昌後援會正式突破50個,人數超過5萬人,希望發揮螞蟻雄兵的力量,翻轉台中。

蔡其昌表示,謝謝不動產業界來相挺蔡其昌,自己出身基層,最了解大家的心聲,大家今天願意站出來就是過去蔡其昌在立法院願意協助大家解決問題,誠懇面對每項不動產所面臨的困難,大家才願意冒著被現任市政府點名的風險站出來支持蔡其昌,不只是地政三法,包含記帳士的法規修正等等,如果今天有人問你為什麼要支持蔡其昌、市政府問你為什麼要來參加活動,大家可以勇敢的回答,因為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蔡其昌也同樣站出來幫助我,這是最基本的道理。

蔡其昌提到,4年來盧市長表現得不好,客觀事實是天下跟遠見雜誌的評比都是敬陪末座,盧秀燕執政下台中市並沒有往前邁進,自稱要讓空氣換新,結果也沒有做到,從林市長排名第11名到盧市長任內變成第12、13名,這是不進反退,連全國平均都不到。另外,捷運黃線高雄只用了300多天就送出綜合規劃,反觀捷運藍線,盧秀燕市長上任後花了800多天才送出綜合規劃,是高雄的3倍時間,針對市民及審查委員質疑的變更車站、涉及土地利益等問題也不願意回應,這些都在拖延台中脫胎換骨的關鍵建設。

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說,不動產一條龍所有的理事長都來參加活動,表示不動產業界團結一心挺其昌,大家要的就是一個接地氣、認真用心、能解決大家問題的市長,現況台中市的發展我們並不滿意,所以需要行動派的蔡其昌市長,4年當8年拚,讓台中有更好的發展,有這樣的人選擔任市長一定會是台中之福。

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理事長吳本源也說,自己常常在高鐵站遇到蔡其昌,從一舉一動就可以看到他行動派的樣子,每次跟他一起搭高鐵以為在車上可以休息一下,結果他整路都一直講台中應該做什麼、台中能夠做什麼,這種有願景、有規劃的候選人一定值得大家的支持,長期以來不動產全聯會遇到問題跟蔡其昌陳情,都會積極協助處理,不只如此遇到他的時候還都會主動報告案件進度,表示他真的有在用心、有在追蹤,過去蔡其昌盡心盡力幫助不動產產業,現在換我們來幫助蔡其昌,把蔡其昌的理念推廣出去,跟更多人拉票。

台中市不動產聯盟成立挺蔡其昌後援會。   圖 :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