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爆料,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曾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求官,還透露新竹情資給民眾黨,沈慧虹團隊痛批抹黑造謠,今(3)日正式對吳子嘉提告,並還要求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出面道歉。

吳子嘉1日晚間演說時說,沈慧虹今年2、3月間拜會柯文哲,並同意擔任十二職等的參事。

沈慧虹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劉康彥今天在律師林家琪陪同下,到地檢署按鈴申告,林家琪指出,吳子嘉的言論嚴重影響沈慧虹名譽和政治形象,因此控告吳子嘉涉及《刑法》誹謗罪、《選罷法》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散布不實之罪。

劉康彥批吳子嘉,在提不出任何具體可信證據之下,公然誹謗沈慧虹,名義上是媒體開講,但實際上就是高虹安本人造勢大會,高虹安在現場也沒有制止惡意攻擊的言論,高虹安必須為這種選風帶來新竹負起全責,應向新竹市民公開道歉。

沈慧虹受訪時表示,這些子虛烏有的謠言,不僅對她個人造成傷害,更是帶頭選舉的惡質風氣,也傷害民主機制,他們團隊會採取最激烈的法律手段,更抨擊高虹安持續利用媒體名嘴造謠,學歷歧視、網路霸凌、抹黑造謠這些負面的手段跟手法,「難道這就是妳要帶給新竹市的願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