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選戰不到2個月,有媒體今(3)日公布新北市長選舉最新民調,調查發現,有近4成新北選民認為新侯友宜會參選2024;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直言,侯友宜志在總統大位,年底市長選完不到半年就要總統黨內初選,一年內就要總統大選,這樣頻繁的選舉,對新北市民會造成影響,呼籲新北市民不用浪費這張選票,拜託大家支持林佳龍。

林佳龍今天受邀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與產業先進探討台灣企業經營的三大課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出席論壇表達祝福,林佳龍除了在致詞表示,新北有非常好的產業發展優勢,不需要把新北市定位成台北市的衛星城市及衛星工廠,也以「雙螺旋效應:台灣產業發展願景」為題於論壇中進行專題演講。

林佳龍強調,新北先天條件良好,因此提出雙港六星產業計畫,大肚山當地最大的特色就是有產業群聚效應,從供應鏈、協力廠商上中下游應有盡有,要反思「為什麼新北沒有」,因為新北市自我定位衛星城市和衛星工廠,現在應該展現新北的志氣,和台北構成雙子星城市,直接透過海空雙港,改變新北的產業軸線,不能只是面向兩點鐘,每天上下班都進出台北,新北要有新都心,大漢溪兩側將近三百萬人口,應該要有自己的捷運,高快速道路也要立體化,如果我們繼續仰賴台北,對台北的發展也不好,因為台北會過度飽和,連帶影響台北在首都圈的角色。

林佳龍指出,今年初他共同參與編寫《科技特派員:林佳龍與十二位企業CEO的關鍵對話》,拜訪了12家大企業CEO,聚焦未來發展的三件要事:「數位科技應用」、「導入低碳循環技術」、「服務導向的矩陣創新」,這幾年參與大肚山基金會收穫非常多,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的政策高度上,已經為台灣指出一個很清楚的未來發展戰略,期待未來能在地方上與產學界及中央政府合作,讓新北市在產業與科技上繼續突破與超越。

針對民調顯示2024總統大選誰最適合國民黨參選,侯友宜輾壓其他國民黨內同志,林佳龍受訪時回應,從各種主客觀的資料都顯示,侯友宜志在總統大位,也曾在受訪時表達會勇於承擔,接受挑戰,全力以赴。

另有民調指出,有高達4成新北市民認為侯市長會參選2024的總統,林佳龍直言,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完後,不到半年就要總統黨內初選,將近一年內就要總統大選,這樣頻繁的選舉,對新北市民會造成影響,選民希望當選的市長,能夠做好四年,既然如此,新北市民就不用浪費這張選票,也拜託大家可以支持他,讓他可以全力衝刺,讓侯友宜可以更自由地去挑戰下一站未來的志願。

林佳龍今天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   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