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台北女子圖鑑》由桂綸鎂主演,劇情講述一位「台南女生」北漂到台北生活,怎料播出後慘遭許多網友批評對中南部有刻板印象,引起討論。對此,身為台南人且經常跟上時事的網紅郭鬼鬼,在社群曬出火辣版「台南女子圖鑑」,並喊出「我台南人我驕傲!」

郭鬼鬼擁有甜美外表、火辣身材,被封為「雪乳戰神」,她集結自己所認識的6位台南女生,做成「台南女子圖鑑」,照片中除了她自己以外,還包括「廟會女神」曾甜、YouTuber瑀熙、部落客施菲亞Feiya、直播主啾啾以及實況主肉乙,個個都有著姣好外型。照片曝光後也引來本尊回應,施菲亞留言「好甜」,啾啾看到自己上榜則逗趣表示「想說怎麼一個好眼熟」。

火辣版台南女子圖鑑一推出,吸引上萬網友按讚,粉絲也紛紛直呼「這個版本陣容好像比新聞上的更強」、「台南妹子無敵了」、「這個圖鑑我熟悉好多」、「台南不只食物甜」、「台南真的很甜,連女孩都是全糖女子」、「我想飄向南方了」。

【更多的郭鬼鬼—追蹤郭鬼鬼的IG吧!】

郭鬼鬼(中下)做的「台南女子圖鑑」包含曾甜(左上)、瑀熙(中上)、施菲亞(右上)、啾啾(左下)和肉乙(右下)。   圖:翻攝自IG/angelakuo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