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存廢持續受到檢視當下,疫情指揮官王必勝日前仍帶著太太出席前指揮官陳時中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防疫國家隊」官員也一併上台造勢,讓在野黨抨擊,指揮中心已淪為陳時中的第二競選辦公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3日)更直指,王必勝不是很像指揮官,而像陳時中的發言人。

蔣萬安上午舉行競選官網與募款小物發布記者會,會後被媒體問及,是否也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解散?蔣萬安表示,昨天他參加環南市場的聯誼餐會,王必勝也在現場,現在常看到王必勝出席很多活動,對選舉也有很多評論和看法,讓他感覺王必勝不是很像指揮官,而像陳時中的發言人,甚至把指揮中心變成陳時中的第二個競選總部。

至於進入後疫情時代,明年度的防疫預算卻飆高4.5倍,高達史上最高的845億元,被外界質疑是否合理?蔣萬安保守稱,他們都可以理解,防疫當然是料敵從寬,要編列相關防疫經費,不分黨派,只要是對人民有利,他們都會支持;但對於(經費)細節,他們都會一一嚴格檢視,也要確保這些人民的納稅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

媒體追問,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批評無黨籍對手黃珊珊如「讀稿機」,被黃珊珊回嗆,應盡快舉辦辯論,來看到底誰才是讀稿機的狀況。蔣萬安表示,其實不用這麼著急,不管是公辦辯論還是媒體辯論,都在安排當中。其實,民眾檢視候選人是長期的,不應該只想著通過辯論來證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