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年底投票日剩下50多天,今(2)日被媒體問到如何看待陳其邁目前的選戰策略時,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表示,陳其邁對她所提出的質疑與政見,都透過側翼或局處回應,她呼籲陳其邁趕緊出來面對,不要一直避戰。

柯志恩說,陳市長真的行政資源非常夠,最近新聞局連發好幾次短片,又是太空人又是其他的,這就是她所強調的,我們的資源跟他遠遠不能相比。陳其邁也特別提到,他在市政質詢完之後,才要展開選戰模式。不過顯然他現在已經開打了,所以他所做的跟所講的是完全對不上。

柯志恩指出,陳其邁今天回應到高雄浮屍問題,認為自殺不應用在選戰炒作,他上任之後針對自殺議題請教過很多,精神科醫師也有跟社工合作,自殺率有明顯下降,但她所提出的數據跟衛生福利部所知公布的數據是完全一樣,我們就是根據數字來說話,高雄目前的自殺率就是全國最高,這是數據所顯示出來的。

柯志恩說,我們只是提出這樣的數據,請他勇敢面對問題,我們沒有刻意要額外去講,只是希望他面對這樣子的問題,而且她要特別提出來,根據數據所顯示,109、110年高雄的自殺率是上升的,我不曉得他們拿出來說逐年下降意義在哪裡?因為數據顯示出來並不是如此,請他們去看一下衛福部的公開網站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