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前兩天提到「高雄浮屍」,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日舉精神科醫師的專業建議,不宜在選舉炒作自殺議題,但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競選辦公室痛批高市府以片面數據欺騙社會大眾,要求陳其邁公開道歉。

陳其邁根據精神科醫師的專業的建議表示,自殺議題不宜在選舉期間進行炒作,過去也從來沒有見過這種事情,事實上,他就任市長後,自殺的議題也持續跟很多精神科醫師、社區志工及專業人員,大家共同合作,自殺率也有所下降。所以這要特別感謝在第一線很多專業社區志工。

柯辦則指出,近日高市府針對大眾質疑「浮屍頻傳」議題,回應荒腔走板。市府接受媒體訪問,竟然還以片面數據混淆視聽,欺騙社會大眾。對此,柯志恩競選辦公室要求陳其邁公開道歉。

柯辦說,昨天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面對媒體提到「以全台重要水域來看,2021年新北市(淡水河流域、基隆河流域)達37件,台北市(淡水河流域、基隆河流域)也達35件之多,浮屍情形均遠高過高雄(愛河流域)的20件。」

然而,根據衛福部「歷年全國自殺死亡資料統計暨自殺通報」統計,2021年高雄因為「溺水」而自殺的人數為六都最高,衛福部數據明顯打臉高雄市衛生局,呼籲高雄市衛生局不應因選舉而造謠說謊。

柯辦強調,高雄市民期待的是一個有勇氣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市政府,而不是一個以片面、偏頗數據來粉飾太平的政治打手,呼籲陳其邁作為高雄市府的首長,應擔起責任,公開為市府官員說謊道歉!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