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即將登場,非政府組織「中華文化總會」今(2)日公布最新國慶影片,以「家」為主軸,溫情訴說著台灣人由家庭乃至對國家的認同、牽絆,高質感短片動人心弦。總統蔡英文也於臉書上分享該國慶影片,她提到,家是守護每個人夢想及未來的地方,並對保衛全體國人的國軍弟兄姊妹致上敬意。

中華文化總會邀請知名導演尹國賢執導影片,用2分鐘呈現「我家」從出生、求學、服役、到結婚等成長歷程及柴米油鹽,以細膩又溫潤的手法,營造對家庭情感及牽絆的共鳴,片中出現戒嚴時期地下報紙《潮流》、同志情侶等元素更被視為傳達了對家庭、國家的認同。

蔡英文於臉書上提到,家是我們成長茁壯的地方,家是遇到困難依然攜手共度的地方,家是遇到衝突歧見,依然互相溝通彼此協調最後全力相挺的地方,家是守護每一個人的夢想及未來的地方。「這裡是我們的家,也是我們的國家」。

她表示,面對外來的威脅,我們所有的國軍弟兄姊妹,不分晝夜,24小時堅守崗位,保衛全體國人的安全,我們要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同時,所有的台灣人民,也將會以更加堅定的信念,和所有民主夥伴攜手,共同捍衛民主自由,以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最新國慶影片以「家」為主軸,溫情訴說著台灣人由家庭乃至對國家的認同、牽絆。蔡英文表示,家是守護每個人夢想及未來的地方,並對保衛全體國人的國軍弟兄姊妹致上敬意。   圖:截自中華文化總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