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白金漢宮 1 日晚間公布最新的官方照片,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儲威廉王子站在中間,兩旁則是王后卡蜜拉和威爾斯王妃凱特, 4 人都身穿黑色服裝,臉上掛著溫暖的微笑。英媒分析,這代表威廉和凱特已經進入王室核心圈,未來可能會常看到威廉陪同查爾斯國王出席活動。另外,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並未在合影照片中。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 Sky News )報導,這張王室官方照是在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前夕,白金漢宮舉辦招待會,接待各國元首和賓客時所拍攝。活動在 9 月 18 日舉行,照片中的四人都身穿黑色服裝,查爾斯一手叉進口袋,另一手則環抱卡蜜拉,威廉雙手放在身前,凱特的手臂放在威廉身後。可以感覺到儘管面臨女王逝世, 4 人的心態還是很放鬆。

英媒分析,這張照片顯示,女王離世之後,威廉與凱特給予國王和王后的支持。也有人認為,新的王室肖像照已將威廉和凱特放在王室的核心圈內。

王室專家認為,大眾接下來將會習慣查爾斯與威廉共同出席官方活動。外傳威廉王儲將分擔部分職責,讓 73 歲的查爾斯減輕負擔。22 日,威廉和凱特就出席了首個王室公務行程。

拍攝這張照片的招待會,是查爾斯登基後的第一個重大活動,也是白金漢宮有史以來舉辦世界領袖政要,最大規模的聚會之一,數十名大英國協的領導人、世界各國王室成員和許多受邀的國家元首出席。

據《每日郵報》指出,由於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與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已經脫離王室,兩人並沒有受邀參加這場招待會。這張新照片也顯示,英國王室新的 4 人組合已經成形。

另據《天空新聞網》報導,長期關注環境保護議題,過去也曾出席聯合國氣候大會(COP)的查爾斯國王,將不會出席 11 月在埃及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 COP27 )。報導提到,王室徵詢了唐寧街 10 號和內閣的意見,認為氣候危機仍在某些人的眼中有「政治問題」,作為君主的查爾斯需要保持政治中立,王室和首相府都同意,這不是君主首次出國訪問的最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