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昨( 1 )晚在東爪哇省(East Java)一場足球賽發生嚴重踩踏事件,造成 129 人死亡、 180 人受傷。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 )報導,在比賽結束後,輸球隊伍的支持者衝入球場,警方發射催淚瓦斯,才引發踩踏事件。

據《法新社》報導,阿雷馬足球俱樂部(Arema FC)昨天在東爪哇省瑪琅市(Malang)坎朱盧漢體育場(Kanjuruhan Stadium)以 2 比 3 輸給帕爾斯巴亞(Persebaya Surabaya)。這是 20 多年來,阿雷馬首次輸給世仇帕爾斯巴亞。賽果出爐後,阿雷馬的球迷們衝進球場。

警方一開始設法說服球迷回到座位,但在兩名警察喪命後,發射催淚瓦斯,大批球迷在逃離球場時,發生嚴重踩踏事件,許多人遭踩踏或窒息而死。

東爪哇警局局長阿芬塔(Nico Afinta)表示,死亡人數達 129 人,180 人受傷。一名醫院院長向媒體透露,其中一名死亡只有 5 歲。

印尼青年事務及體育部長柴努丁(Zainudin Amali)向媒體表示,「我們對此事件致歉…這是場讓人遺憾的事件」,並已經要求對這場悲劇進行全面調查,以確定事件的責任歸屬。

印尼足球協會已宣布下周暫停比賽,並禁止阿雷馬足球俱樂部在本賽季繼續參賽,協會主席 Mochamad Iriawan 表示,這起事件「玷汙了印尼足球的名聲」。

《CNN》報導提到,印尼將在 2023 年舉辦國際足協 U-20 世界盃,也是申辦明年亞洲盃的三個國家之一。

印尼足球賽發生暴動事件,警方發射催淚瓦斯。   圖:翻攝自推特 Jesus of Suburbian @yudyap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