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下午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除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重量級人士到場助講外,也被發現過去與陳時中共同抗疫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衛福部長薛瑞元等人到場力挺,指揮中心挨轟成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陳時中今(2日)表示,沒有這樣的事,他競選與指揮中心互不隸屬,只是曾經的好同事,「我想,老朋友來打打氣是應該的」。

陳時中上午受訪時被問及昨天演講左批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右打國民黨,是否未來論述將反守為攻?他說,倒也沒有這樣的想法,只是指出一些事實而已。

有媒體詢問,怎麼看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喊出「若他是台北市人將投給黃珊珊」?陳時中指出,很多的事情都不用太過連結,「黃國昌要支持黃珊珊是個人選擇,應該要予以尊重」。

而昨天競總成立,在野黨砲轟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都到場,已從從防疫轉向選戰,指揮中心淪為第二競選總部?陳時中表示,「沒有這樣的事情吧,我競選就我在競選,指揮中心就指揮中心任務,我們互不隸屬,那我們曾經是好同事,現在各司其職」、「我想,老朋友來打打氣是應該的」。

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出席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