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日)上午原訂出席在松山國小舉行的「益起來戰鬥~陀螺吧!」公益活動,但卻臨時取消,改為僅在校外受訪。陳時中表示,因為看到家長有些意見,自己不希望因此降低原來活動意義,也別增加基層公務人員困擾,「增加政治氣氛好像對活動本身產生干擾,那就不好」。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向松山國小借場地舉行「益起來戰鬥~陀螺吧!」活動,並邀請陳時中出席,但卻臨時喊卡,陳時中受訪說,本來活動蠻有趣、有意義的,可以大家一起玩,他本來也很想來參加,可是看到家長好像有一些意見,「我一向的態度就是,像這樣的活動不要因為我們有政治活動參與,把原來的活動的意義、興趣減低了,也不要增加基層公務人員的困擾」。

有媒體提問,在校園內看見很多洪健益的旗幟,是否有違反行政中立的疑慮?陳時中表示,那他就沒辦法去評論,洪議員借場地,而他是一位市長候選人,也沒有借場地,增加政治氣氛好像對活動本身產生干擾,那就不好。

現場記者又問是否協調上有什麼差錯,陳時中指出,大概洪議員認為他就只是一位來賓,他進來也盡量避免有競選的味道,不過還是有家長在抗議的樣子,這樣就不太好。

洪健益說,該活動已經辦兩屆,都會有「大魔王」PK的環節,上屆找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來,這次是找陳時中,但有家長擔心,陳時中認為若有人質疑那就不要了,下次將找區活動中心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