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出席助講,但有媒體質疑陳面對賴、蘇時有明顯冷熱差異,對賴清德很冷淡,卻熱情擁抱蘇貞昌,陳時中今(2日)受訪強調,當然沒有,「大家都看圖說故事」,從賴清德之前擔任行政院長到蘇貞昌院長時期,他都在他們麾下待過,都是一樣有政府會做事的團隊。

有媒體報導「心結?蘇貞昌、賴清德站台競總成立 陳時中冷熱反應明顯」,質疑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造勢上,陳時中與蘇、賴兩人互動冷熱反應明顯。

陳時中上午受訪被問及是否對賴清德、蘇貞昌冷熱兩樣情,他聽聞後笑回,「當然沒有,大家都看圖說故事」,兩位都是他的長官,之前賴清德當行政院長到蘇貞昌院長時期都在他們麾下待過,都是一樣,都是有政府會做事的團隊。

至於傳出競總成立是陳時中親自致電賴清德盼同台,媒體詢問是否要破除英賴系不合傳聞?陳時中表示,這是由競選總部發邀請函。

有媒體詢問,競總成立是否讓支持者一掃先前紛亂陰霾,加上四大天王站台,接下來還有什麼競選祕密武器?陳時中笑稱,沒有什麼秘密武器,10月1日舉行是早就定下來的,也是因應現在氣氛,不過,這個時間點也很好,讓支持者能更了解政策方向,大家齊聚一堂、互相鼓勵,這是一個好的時間點,「幾位長官都來給我鼓勵、打氣,我都非常謝謝」。

現場記者又問,昨天天王級站台宣講都聚焦抗中保台,被質疑延續蔡英文總統路線打「亡國感」?陳時中強調,「抗中保台是一定要的,打亡國感大可不必」,我們在台灣、中華民國這塊土地,台灣人把土地顧好這本來就是應該的,沒所謂亡國感,但是把自己守好是每位市民、行政官員負責任要做的事情。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舉行成立大會,副總統賴清德為陳時中站台。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