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康建生技公司,今年7月14日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5人中槍,其中4人死亡,而有「牛樟芝之父」之稱的賴敏男則幸運撿回一命,其家屬已在9月底低調辦理出院。

▲南投生技公司槍擊4死1傷,警方攻堅逮捕李姓嫌犯。(圖/記者爆料網)

據了解,賴敏男在加護病房住了約2個月,雖然院方曾經試圖拔管,但由於其年齡已高達87歲,受到槍擊及重大開腦手術,導致身體虛弱,且住院期間還3度出現肺部感染等症狀,因此無法自主呼吸,又重新插管,反覆在呼吸照顧病房與加護病房間治療,為探視方便,家屬已於9月底將其轉院。

▲警方不敢大意,全副武裝進行攻堅。(圖/讀者提供)

 回顧案情,當時兇嫌李男先在公司外面、距廠區約20公尺遠的鐵皮屋廁所內,將賴敏男的弟弟以及劉姓園藝科長雙手反銬,並以「行刑式」的方法,從背後對2人頭部開槍。犯案後,歹徒再騎車前往公司廠區,趁著下班時間走進大門內,挾槍逼迫當時還在辦公室的員工們「走進廁所、交出手機」,之後,於辦公室內槍殺了賴敏男的女兒以及張姓女主任,而賴敏男則是頭部中彈倒地。

▲李姓嫌犯最終在台中一間養生會館落網。(圖/讀者提供)

而針對頭部中彈仍可存活,台中榮總主治醫師黃愉芬日前說明,子彈從賴敏男左耳後方進入腦中,但因彈頭恰好卡在其左眼眶處,沒有射穿,所以未造成他失血過多,此外子彈雖射進頭部,可幸運的是,子彈行經之處,皆未傷及生命生命中樞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