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是週末第一天,台灣各地天氣仍和前幾日一樣,都是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溫暖偏熱的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二(10/4),下週三(10/5)起入秋後首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氣溫會慢慢轉涼,高溫會有驟降「攝氏9度」的狀況,且會有一些明顯雨勢;東北季風影響將持續到國慶日(10/10),但由於挾帶的水氣偏少,降雨不明顯,可能只有北部、東北部的迎風面會有局部零星降雨,目前還不需太擔心連假出遊會被雨神攪局;明(2)日天氣仍和今日差不多,部分地區會有超過攝氏36度的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日最高溫在嘉義的攝氏36.3度,從今天到下週二,全台都晴到多雲,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明天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一些零星短暫陣雨,中午前後嘉義市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臺北市、新北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屏東縣及臺東縣等地區也都會有超過攝氏36度的高溫。

林定宜提到,下週三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會有明顯較濕涼的感覺,尤其北部、東北部高溫會從攝氏35度,直接驟降到攝氏26左右,並持續影響到國慶連假,此外,東北季風剛報到時水氣較明顯,5日、6日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5日東北部地區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7日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最好看的天氣新聞,最實用的穿搭撇步,都在《時尚氣象台》!!!

▲明(2)日天氣仍和今日差不多,部分地區會有超過攝氏36度的高溫。(圖/中央氣象局提供)